脚踏实地,从“身”出发,“心”比天高,追求卓越

--“行知”身体德育工作室学期活动招募

发布者:吕锐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1184

我们是谁?“行知”身体德育工作室成立于2018年底,由来自学校各部门,不同专业背景的老师们组成,教师专业背景涵盖了教育学、人文社会学,体育学,声乐,舞蹈等多门类,分别毕业于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上海理工大学,上海体育学院、上海戏剧学院等院校相关专业。

我们要做什么?

发挥专业特点,利用平台优势,立足基础学院,依托学生处,体育部资源,掀起一场身体类活动的“供给侧改革”,围绕学生的需求开展一系列高质量身体类活动,传递身心健康的理念和知识,培养学生积极活动的习惯,从更美好的身体开始追求更美好的生活。

我们的理念

身体是建构自我的本源,但自我与身体的关系不限于此,性别、容貌、高矮、胖瘦等身体外部属性与个体认识自我、评价自我、定位自我、认同自我紧密相连。我们要从更好的身体类活动开始,带动参与的同学,身边的同学去一步步感受身心的积极变化。

怎样加入我们?

本学期“行知”身体德育工作室开辟了两个模块:一是运动、营养、健康知识的普及学习,培养学生乐观健康的观念,掌握获得健康身心的基本知识;二是供学生选择一项适合的身体活动坚持参与,特别开设二十四式太极拳、集体健身操、快走慢跑三项活动,培养学生坚持锻炼的习惯,在身体活动中同时融入传统文化、音乐舞蹈欣赏等其他教育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