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第九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中荣获二等奖

发布者:韦彪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806

11月14日,由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上海市教委主办,上海大学承办的第九届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举行,来自上海市53所高校的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我校辅导员代表队在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带领下获得团队二等奖。

本次团队拓展活动设有“绳舞飞扬”“环环相扣”“一鼓作气”“力拔山河”“陆地冰壶”五个项目。赛前,我校高度重视,由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协会(简称“青思协会”)具体承担了团队组建、赛事组织、日常训练等具体工作。我校辅导员们踊跃报名,并利用业余时间刻苦训练,熟悉比赛流程和每个项目的规则,做好充分准备。比赛当日,辅导员们团结合作、群策群力、奋力拼搏。尽管在第一个新设项目“陆地冰壶”的成绩并不理想,但是参赛队员们并不气馁,相互加油鼓劲,争取在后续的项目中赛出水平。在之后的“绳舞飞扬”“环环相扣”“一鼓作气”“力拔山河”四个项目中,我校辅导员越战越勇,每个项目都发挥出色、默契配合,充分展现出上理人昂扬向上的风采。尤其是在“力拔山河”比赛中,在盛春带领下,队员们团结一心、一气呵成,历经五轮激烈角逐,赢得了该项目的第三名,也是历史最好成绩。

作为“上海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月”系列活动中参与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场活动,上海高校辅导员团队拓展活动旨在通过团队拓展形式,为高校辅导员搭建交流平台,并进一步外塑形象、内增素质,培育辅导员团队文化,增强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从此项活动创办以来,我校每年都会派出辅导员代表参赛,并都取得佳绩,我校辅导员所展现出的朝气蓬勃、团结拼搏的团队形象也赢得了所有参赛团队的赞扬和尊重。


团队协作比赛场景


  集体跳绳协作场景


齐心协力拔河比赛


辅导员素质拓展团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