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做新时代好青年

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与学生党员代表共学党的二十大报告

发布者:韦彪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263

党的二十大开幕以来,学校全体师生持续关注大会进展,在全校掀起了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1025日下午,校党委书记吴坚勇与来自各学院的15名学生党员代表齐聚刘湛恩纪念馆,共同交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感悟,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伊始,校领导与学生党员代表通过专题视频重温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难忘历程。随后,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学习、生活、科研等方面的情况,分享了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信心信念,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谱写美丽的青春乐章。校团委学生副书记、光电学院2022级光学工程博士张世杰谈到,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当代大学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立志以导师庄松林院士为楷模,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书记、2020级数学专业硕士文贤,他畅谈了对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解,结合他带领退伍大学生参与抗疫志愿服务的经历,决心要用行动践行退伍老兵退伍不能褪色的青春誓言。材化学院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本科生吕海洋结合家乡近十年来生态环境的可喜变化,阐述了自己对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理解,他表示要专心于氢能源领域,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为国家双碳战略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力量。

盛春在交流中谈到,各位党员代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学得深、讲得好,展现了上理青年学子爱党爱国的责任与担当。他希望青年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志存高远、勇担使命,积极投身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实践。

吴坚勇强调,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擘画了未来事业发展的宏伟蓝图。在二十大报告中,将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作为国家长远性、基础性的重大战略,摆到了非常重要的位置,对于当代青年学子来说,可谓欣逢盛世,前途广阔。他寄语在座青年学子,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到真信真懂真用,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信念,坚持思想引领、多做价值判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影响带动更多青年为民族复兴贡献青春力量;要热爱学习、艰苦奋斗、笃行不怠,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把自己摆进去,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要注重实践,面对矛盾风险挑战,善于以马克思主义观点立场方法思考问题,凝聚共克时艰的共识和力量,让青春在中国式现代化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吴坚勇交流学习感悟

盛春交流学习感悟


座谈现场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