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教委专家组一行到我校督导征兵工作

发布者:孟志雷发布时间:2022-11-11浏览次数:100

1110日上午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丁良一级调研员赵靖茹以及各高校相关工作负责人一行到我校督导征兵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武装部全体成员,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调研

盛春代表学校对市教委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多年以来市教委对我校武装工作等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上海理工大学百年沧桑、弦歌不辍,孕育了一大批爱国青年和仁人志士。学校始终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重要抓手,激励新时代上理青年继承和发扬优良传统守正创新砥砺奋进,踊跃报名参军入伍退伍大学生们返校后积极参与校园文明建设,以身示范,尤其在疫情期间冲锋在前,退伍不褪色,更有部分退伍大学生完成学业后再次扎根西部支援国家建设,学校为此深感光荣!

丁良在讲话中明确提出,本次征兵督导工作旨在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以高度政治自觉学习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征兵工作的意见高标准扎实推进高校征兵工作高质量发展他强调,近年来,上理工多措并举推动征兵工作落细落实,高效作为、成效显著。作为2022年高校征兵调研实地走访的第一站,上理工要秉持着“以调研促提升,以交流促发展”的理念,交流分享宝贵经验,为其他高校提供重要借鉴,推动征兵工作继续向前。

何炉进代表学校武装部以“点面”工作法向调研专家组介绍我校2022年度征兵工作整体情况,即“以点带面,激发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由面聚点,确保应征学生数量”“点面结合,夯实征兵工作质量”,保质保量完成年度征兵工作任务。

与会人员就征兵工作的特色亮点、难点症结、意见建议等展开深入交流研讨。随后,专家组对我校专武辅导员及学生代表进行了分组座谈

丁良代表专家组从组织领导、宣传动员、保障机制、跟踪服务成果实效等方面对学校征兵工作给予充分认可与肯定同时结合本次督导式调研的定位、内容及成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充实武装工作人员,完善队伍建设,确保征兵工作顺利开展;二是进一步总结经验,克服困难精准征兵,保质保量完成征兵工作任务;三是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更好服务国家战略和上海高校征兵工作发展需要争取新的突破

盛春表示学校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进一步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科学架构队伍,提升服务能力,锐意进取、主动作为,不断推动学校大学生征兵工作提质增效、再上台阶,开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据悉,一直以来,学校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稳步推进、高质量完成征兵工作,曾先后多次获评“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2022年,我校共计动员298人上站体检,政治审查和体检双合格137人,全年共计入伍67人,其中男兵63人,女兵4人,毕业生37人,毕业生入伍率为55%。走兵总人数、毕业生人数均双超额完成任务。


盛春致欢迎词

  

丁良讲话

 

何炉进汇报征兵工作

 

调研会现场

 

分组座谈

 

合影留念





供稿: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