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砺奋进新征程 凝心聚力正当时---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题党课

发布者:孟志雷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77

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以来,我校掀起了学习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热潮,学工部党支部以“自学+集中学”“导学+领学”“学习+研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及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12月2日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何炉进进行授课。

何炉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从大会主题、党的中心任务、中国式现代化、党章修订内容等方面,带领大家原汁原味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他指出,要把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面系统学、联系实际学,在深学细悟中提高政治站位,在对标对表中增强政治自觉,以实际行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为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同时,作为教育工作者,要在自身学懂弄通的基础上,引导大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持续深入学习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矢志不渝、笃行不怠,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全体支部党员在会前分组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各党小组代表同志围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发言交流学习心得。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报告将科教兴国战略作为独立部分放在突出位置,让我们倍感振奋、备受鼓舞,更感到教育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身为青年党员,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在从事的教育、科技、人才工作中克难奋进,以青春之姿奋力奔跑在各自赛道,以青春之力投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为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学工部党支部书记何炉进就学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要求,深读细研二十大精神,一是要深看,通过深入学习,看到新时代十年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二要善思,思考一系列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全国人民的团结奋斗。三是实干。实干成就未来,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和学生成长成才作出更大贡献。 

最后,党支部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线上知识竞答”活动,通过线上知识竞答的方式加深支部成员对二十大精神的学习与理解,接下来学工部党支部将持续深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