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者协会举办沟通与礼仪主题培训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3-27浏览次数:838

    326日上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处)青年思想政治教育者协会(以下简称“青思协会”)首次培训在大学生领导力实训中心沟通与礼仪实验室举行。协会特邀了国家播音主持资格证获得者、我校团委老师马婷为大家作关于“沟通与礼仪”的主题培训。

    马婷老师以自然亲切的“自我介绍”为主题切入点,着重向大家展示了沟通过程中口头表达与身体语言的重要性。她强调,演讲沟通中个体传递信息的方式主要有口头表达和身体语言两种,但前者信息传递的有效性却远远不及后者,这要求我们在演讲过程中要有正确的礼仪姿态,以增强口头表达的实效性。为更好适应培训节奏,调动大家积极性,马婷邀请协会成员一起学习了“怎样打开口腔”的几个秘诀,如“弹舌头”、“添牙齿”、“嘟嘟嘴”等等。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掌声连连。

    培训讲座的最后一个环节,马婷把大家邀请到沟通与礼仪实验室的主播台,鼓励大家两两组合,大胆尝试,做一个即时的“播音员”。于是,“上理养生堂”、“上理甩油操”、“上理娱乐扒一扒”等节目应运而生,令人拍手称快。讲座结束之际,青思协会成员们纷纷表示,这次的“沟通与礼仪”培训,不仅让他们受益匪浅,更是不断促进他们继续学习和加强自我表达的动力,大家还建议,希望以后类似的培训讲座能够继续举办。
     此次“沟通与礼仪”培训讲座是青思协会本年度第一次培训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辅导员沟通表达水平,增强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夯实我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建设,大力提升我校德育工作能力和科学化水平。

 

图为青思成员练习“怎样打开口腔”

 

 

图为青思成员模拟播音员主持

 

 

图为马婷老师指导青思学员

 

 

 学生工作部(处)

2014年3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