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领会践行核心价值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5-16浏览次数:873

  传承弘扬五四精神 领会践行核心价值

——“青思协会”召开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

516日上午,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协会(简称“青思协会”)成员聚集一堂,召开题为“传承弘扬五四精神,领会践行核心价值”的座谈会。会上,“青思协会”成员认真研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精神,并针对讲话内容各抒己见,交流思想。

从讨论的一开始,“人生的扣子必须从一开始就要扣好”的生动比喻与“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八字概述就引发了协会成员的热烈关注。成员们一致认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的任务重心便是帮助青年学生“扣好扣子”,将核心价值观体系不断内化为自身行为准则,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五四讲话对于核心价值观时代背景的强调,同样引起了协会成员的热烈议论。作为五四精神的自然延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应成为高校思治教育工作的核心。“不会有第二个哈佛牛津,但会有第一个北大清华”的提法从实践上明确了要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培养落实在办学理念与学校精神中,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应具备敏锐的时代感与清醒的文化自觉,在不断践行发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过程中,延续中华民族精神命脉。

座谈会结束后,“青思协会”成员一同参观了我校校史陈列馆,学习了解我校百年文脉和先辈们的光荣事迹,进一步激发了大家对五四精神的深刻认识。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当下社会主义有志青年,将不遗余力的传承弘扬五四精神,争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与可靠接班人。

    作为学校青年思政教育工作者的大本营,“青思协会”担负着重要职责和使命,要在深入思考当下形势,着力践行时代精神的过程中,引导青年学生形成正确价值观,成为他们的楷模与引路人。在这个意义上,习近平总书记的五四讲话对于“青思协会”成员有着特别的启迪。在今后的工作与学习中,全体成员将充分发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五四精神放射出更加夺目的时代光芒。

 

图为青思协会成员认真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重要讲话精神

 

图为青思协会成员参观学校校史展览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