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思协会赴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调研交流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1030

 

1025日下午,校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协会(简称青思协会)一行6人前往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进行调研交流。

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辅导员协会施毅婷与协会主要骨干辅导员热情接待了调研团。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学生处思政科徐静简要介绍了上海对外经贸大学辅导员的基本情况、队伍建设的特色亮点工作,从学校辅导员分类培养、科研提升计划、国际化特色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重点介绍了辅导员创新团队项目的做法。施毅婷会长从学校辅导协会的组织架构、制度政策、运作机制等方面做了介绍,并结合自身参加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获奖经验和去年承办上海市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经历,对学校如何选拔、培养、激励辅导员参加职业能力大赛作了经验分享。随后,双方就如何发挥协会在辅导员队伍建设中的作用、青年辅导员的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就进一步交流合作达成了共识。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虽然时间紧凑,但收获颇丰。随行的青年辅导员表示此次交流不仅仅感受到学校对青年辅导员的用心培养,增强了对青思协会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更是帮助他们从事务性的工作中抽离出来,从宏观全局的角度理解辅导员工作,拓宽了他们的工作思路。青思协会也将传承学校海纳百川的优良传统,多向其他高校学习经验,开拓视野,肩负起我校青年辅导员的培养职责。

       

                              座谈会现场

      

                           集体合影

                                          供稿:青思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