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学趣”工作室】“机”极向上小课堂——发扬中华语言魅力,重温四史经典传承

发布者:庄园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1335


发扬中华语言魅力,重温四史经典传承

  124日,周五晚,“机”极向上小课堂权益学术部以“四史”为主题,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华语言的魅力以及四史的经典故事。

  学长通过一段简单而又有趣的小视频告诉了同学们语言即是民族文化的化石。学长说到,具有高超的语言表达能力是一个人获得社会认同的最便捷、最有效的手段。语言表达能力往往会决定别人对你的第一印象,因而如何练好这项能力也是值得我们去学习的。

  此外,学长通过一系列的小问题巩固了同学们的“四史”小知识,并且以缅怀宝山烈士的视频,唤起同学们对于那些无数为新中国的成立付出生命的代价的英雄们的记忆。

对于烈士的态度,也就是对于历史的态度。烈士捐躯,当然不是为了身后荣誉,而是为了国家和人民,记住烈士,记住他们的牺牲,是国家的责任,也是每一个人的责任。

124日也是我国第七个宪法日。自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共颁布了四部宪法。每一部宪法的诞生都不开历史的实践。身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不仅应该做到学习宪法、遵守宪法,更应该了解每一段历史的经过。


虽然历史已成为过去,但正是这些成长的、光辉的历史,才构成了今天的繁荣昌盛的祖国。我们应该始终铭记历史,鉴往知来,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和平,并且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开创美好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