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学趣”工作室】“机”极向上小课堂——大学物理小课堂

发布者:庄园发布时间:2020-12-17浏览次数:915

机”极向上小课堂——大学物理小课堂

在大学物理期中考试前夕,为了让同学们更有针对性的复习和准备此次期中考试,本期“机”极向上小课堂邀请到了保研学长李家琦为同学们解答在大物学习上遇到的困惑。

首先,李家琦学长就自己准备考试复习的经历讲起,指出复习的有效方法之一便是理解老师上课讲的例题,在课余时间多刷题,并且总结做题思路,使得复习时效率能够有效提高。

随后,学长从自身的保研经历以及大学生活中总结。多思考、少盲从;多尝试不同的事情;脚踏实地,提升专注,是学长给我们留下的三条宝贵的建议。在分享的最后,李家琦学长向大家介绍了电动汽车电池管理系统课程组,并且鼓励大家多进行科研与各方面能力的提升。

虽然天气转凉,但同学们还是热情不减,积极参加本次小课堂并且在李家琦学长介绍之后与其进行学术上的讨论与交流。相信对于同学们来说,眼下的大学物理期中考试在学长的指导下,如何进行复习已有了明确的方向,但是更重要的且值得大家思考的是如何更好地,不留遗憾地过好剩下的大学生活。正如学长在分享中提出,我们应该“多思考、不盲从”,对于自己的生活有明确的规划,想要考研或保研就应该抓紧每一分绩点并且多参加科研,想要毕业后直接工作就应该多参加实践,培养自己的能力。

最后,祝愿同学们在此次大物期中考试中能够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不辜负每一份付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