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样例文章】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心理委员培训暨优秀心理委员表彰会顺利举办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1685

4月29日下午,由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办,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承办的2021年上海理工大学心理委员培训暨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在先进制造大楼103室顺利召开。学生工作(部)处副处长岳敏楠、医食学院党委副书记郑静、学校专兼职心理老师,以及来自各个学院的心理委员代表们参加此次会议。

培训会前举行了2020年上海理工大学优秀心理委员表彰仪式。岳敏楠宣读2020年度学校优秀心理委员获奖名单,并与郑静为获奖同学颁奖。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专职老师谢焜分享了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最近推出的“树洞君”服务。获得2020年全国百佳心理委员称号、来自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的黄火梅同学与在场的老师和心理委员们分享了自己担任心理委员的故事与心得。

表彰仪式之后,来自我校管理学院的硕士生导师沈莉博士,为心理委员们作题为“当下的力量,正念在学习生活与朋辈辅导中的应用”专题培训。在培训中,沈老师介绍了正念的概念、正念的发展以及正念在学习生活和朋辈辅导中的具体应用。她分享了自己学习正念的方法,带领着大家体验静坐、生活中的静观等方法,引导大家用正念的方法进行自我觉察与认知。

作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三级网络、五级危机干预体系中的重要一环,班级心理委员不仅仅是心理健康知识的宣传者,是丰富校园文化的实践者,也是心理信息危机的传递者,更是朋辈互助的主体。近年来,我校心理在全国大学生心理情景剧大赛、上海市心理委员技能大赛中频频获奖,他们组织开展了大量的院校级、班级心理活动,在危机事件的预防和干预、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心理委员专题培训有利于精进心理委员专业技能,提升师生的心理健康水平,营造心理育人的氛围,助力我校高水平大学的建设!


供稿: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

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