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理工大学与宝山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发布者:sudytech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829

11月5日,上海理工大学与宝山区人民政府举行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宝山区区委书记陈杰,区委副书记、区长高奕奕,区委常委、副区长郑益川,副区长翟磊,上海理工大学党委书记吴坚勇,党委副书记、校长丁晓东,副校长刘平,副校长张道方,总会计师赵明出席签约仪式。仪式由上海理工大学副校长张道方主持。

陈杰向上海理工大学给予宝山发展的支持表示感谢。陈杰指出,上海理工大学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享有中国“制造业黄埔军校”的美誉。宝山与上海理工大学具有共同的价值和追求。宝山正在积极承接国家和上海市重大专项,打造上海市科创中心建设主阵地;上海理工大学在科技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对宝山区科技转型与大学科技园的建设具有重要的科技创新价值。陈杰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区校全方位合作,形成校区、园区、街区、社区融合发展,让宝山成为上理工未来发展的广大空间和肥沃土壤。

吴坚勇代表学校感谢宝山区对学校发展提供的支持。上海理工大学与宝山不仅地缘近,而且在国家各个历史阶段赋予的使命上非常契合。随着国民经济发展,双方面临共同的转型任务。宝山的产业定位与上理工的学科设置以及双方共同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目标等方面都具有广阔的合作空间。吴坚勇表示,上海理工大学将与宝山区“联姻”合作,找准契合点和发力点,围绕产学研一体化、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培养、全口径管理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共同为宝山区的转型升级、上海科创中心主阵地建设、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双碳”战略目标的实现作出更大贡献。

签约仪式上,丁晓东、高奕奕分别代表校、区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大学科技园宝山分园建设、创新平台与项目合作建设、人才培养方面等方面深入合作,通过高校与地方政府的优势资源互补,加快我校高水平地方大学建设进程,促进宝山区产业快速转型升级战略目标实现,服务国家和上海发展。

会上,刘平从历史文脉、学科特色、成果转化、高水平大学建设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翟磊从交通区位、人文历史、“2+2+5+3”发展格局等方面简要介绍了宝山区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学校党委(校长)办公室、本科生院、人事处、科研院、研究生院、规划处、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大学科技园和宝山区委办局负责人一同参加仪式。

会前,陈杰、高奕奕一行参观了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和校史馆,听取相关专家的项目介绍,全面深入感受上海理工大学的历史文化底蕴。


陈杰讲话


吴坚勇讲话


丁晓东、高奕奕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刘平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翟磊介绍宝山区发展情况


张道方主持仪式


宝山区一行参观上海市高端医疗装备创新中心以及校史馆



供稿:党委(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