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共营人才发展环境

发布者:sudytech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745

11月17日,学校召开以“识才爱才敬才用才,共营人才发展环境”为主题的双月座谈会,校党委书记吴坚勇、副校长张华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校党委常委、组织部(统战部)部长孙红主持。

校人才办主任、人事处处长朱坚民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导学,并围绕“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分享了学习体会。

会上,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无党派人士代表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与会代表重点围绕学校人才队伍建设、人才体制机制改革、人才发展环境和教书育人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校九三学社主委、副校长张华将人才工作形象比喻为伯乐与千里马,希望学校在识别人才、用好人才、成就人才等方面多一些好的探索,关注人才发展的软环境。

吴坚勇书记对大家的发言进行了回应,并与大家畅谈学习体会。他指出,人才工作是学校建设的基础战略工程,对学校的长远发展、提升核心竞争力具有决定性意义。他要求,一是要事业平台引才,充分发挥引进人才的溢出带动效应。以具有国际吸引力的顶尖科学家、实验室集聚优秀人才。二是要发挥学校区位优势,进一步拓展人才发展空间。结合学科特色、统筹各方资源,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积极营造适应各类人才发展的良好环境。三是要发挥我校学科交叉融合的优势,不断优化引才育才体制机制,打通青年人才的发展通道。最后,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能够紧紧围绕“人才强校”这一主战略,在人才引进、人才培养等方面汇智聚力,为全面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吴坚勇讲话


与会代表交流发言


座谈会现场


供稿: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