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1年辅导员主题班会大赛

发布者:韦彪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2421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升我校辅导员的思政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12月28日下午,2021年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在第一教学楼举行。本科生院(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工部相关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名师,部分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担任决赛评委。学工部相关人员、辅导员代表和学生代表观摩比赛。

经过前期学院推荐,教案评审等环节,最终有15名辅导员进入决赛,分两组进行现场展示。参赛辅导员围绕理想信念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职业观教育、创新创业教育、生命教育、国家制度优势等主题精心设计班会内容,结合自身专业特点和优势特长,巧妙运用歌曲、品茶、视频、小组讨论等手段,饱含热情地为大家带来了一堂堂主旨鲜明、理论深刻、风格多样的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重任,争做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


辅导员主题班会现场


点评环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学名师王素雷和徐超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在开展主题班会中的精彩表现。他们强调主题班会要注重内容的思想性和形式的多样性,充分发挥班会的价值引领作用和学生的主体性作用,通过精心设计和巧妙互动贴近学生需求,渲染班会氛围,达到以理服人、以情感人的效果。

 

王素雷、徐超点评


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开展主题班会比赛是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提升辅导员素质能力的有效手段。本次主题班会大赛通过以赛导学、以赛促练的方式,创新了辅导员的工作方式,丰富了工作载体,提升了育人实效,充分展现了我校辅导员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育人风采,有力推动了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比赛现场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