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榜样学习——我校2021年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举行

发布者:韦彪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2065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展示我校辅导员队伍风采,激发成长内生动力,激活示范引领效应,近日,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工作在格致堂1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出席,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孙红、党委宣传部部长叶磊、教师工作部部长朱坚民、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校团委书记刘威、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袁媛、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李杰应邀参加评审。会议由学工部副部长孟志雷主持。

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的选拔推荐,共有13名辅导员进入本次学校评审环节。会上,每位辅导员需进行8分钟的工作述职和2分钟的现场提问。13名辅导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价值引领、学风建设、生涯规划、五育融通、跨文化交流等多个方面分享了自己立德树人的工作理念、工作思路、工作特色和工作成绩,充分彰显了思想政治工作的宽度、厚度、温度和深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汪力从知、情、意三个方面分享了在价值引领工作中帮助学生提升思想认知、陶冶人文情怀,坚定理想信念的特色做法。机械工程学院辅导员周蓉以“闲不住的心,追不完的梦”为主题,用“靠说、靠引、靠思、靠研、靠走、靠促”这12个字总结了自己帮助学生认识制造行业、热爱制造事业、走上制造岗位,实现“制造强国、成才报国”梦想的筑梦之路。经过评审,最终周蓉、汪力、苗朋朋、石占魁、汪婷、林发龙等6位辅导员脱颖而出,获评上海理工大学2021年辅导员年度人物。

本次评选既是一场经验交流会,也是一场学习分享会。通过现场答辩选树先进典型,为辅导员队伍搭建了展示风采、学习交流和提升自我的平台,也充分发挥了优秀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评选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