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引”成长工作室联合光电学院举办就业形势及简历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者:韦彪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351

为全面增强学生职业生涯意识、提升学生求职能力和面试成功率,更好开展大学生生涯发展教育和就业指导,全力以赴做好2018级学生就业工作“开卷考,近日,光电学院、上海理工大学“职引”成长工作室联合举办就业形势及简历指导专题讲座,讲座共吸引来自光电学院2018级9个专业的400多名学生参加。

5月12日、5月13日和5月17日,“职引”成长工作室的3位老师按专业大类分别召开就业形势及简历指导专题讲座。讲座围绕就业形势、行业发展、校园招聘流程、招聘信息收集、简历制作技巧等主题展开。通过数据分析和案例展示,帮助同学们调整就业心态,把握就业形势和行业动态,提升简历制作水平。讲座结束后,主讲老师对现场部分同学进行一对一简历修改。

 

三位老师开展专题讲座

 

作为上海高校学生职业生涯发展教育示范工作室,上海理工大学“职引”成长工作室致力于通过情境模拟、活动演练、人物访谈、讨论分享等方式,促进个体在朋辈支持和团体环境中实现生涯发展。后续,工作室将结合职业教育与就业指导工作实际,陆续开展“考研分享”“出国交流”“面试指导”“专业实习”等系列专题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