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中德国际学院师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解读红色革命密码

发布者:孟志雷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764

5月11日下午,中德国际学院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联合举办了“学习党史,汲取不断前进的信心力量——向您致敬,百年华诞的中国共产党”党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了原杨浦区委党校副教授、市党史学会会员、市党建学会会员高建枢解读红色革命密码。

高建枢首先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三个问题出发,回顾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经历的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和惊天动地四个发展阶段。高建枢融会古今中外典故和历史故事,为学院师生党员深入浅出地讲授党史知识,通过当之无愧、来之不易、居安思危、与时俱进四个主题来阐述讲座的三个核心问题。他强调,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凝重厚实、博大精深的政治教科书,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财富宝库中最有价值的一部分内容。全党上下一定要把握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契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凝心聚力,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最后,在场师生与高建枢教授就如何更好地学习党史进行热烈研讨。学院副书记、副院长徐芳分享自己的经历,告诉学生要珍惜如今来之不易的生活;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司呈勇鼓励大家多挖掘身边优秀的红色学习资源。通过此次讲座,学院师生党员对学习党史的现实意义的认识进一步得到提高。

 

高建枢讲授党史


 

活动现场

 

 

教工党支部书记总结发言



供稿:中德国际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