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庆百年】外语学院党委组织开展红色基地大巡访活动

发布者:孟志雷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743

5月25日,外语学院党委前往上海市革命历史博物馆参观学习“初心之地,美好生活——庆祝建党100周年文物史料展”。展览正值上海解放72周年之际,全面展示了上海这座红色之城、英雄之城的革命历程,重温上海革命历史之路,感受中国共产党诞生地的红色基因和红色传承。

上海是中国共产党人梦想起航的地方和精神家园,上海革命历史博物馆是综合反映上海作为党的诞生地的革命历史的博物馆,它呈现了这座城市厚重的文化积累和为这座城市建设发展贡献力量的人们不畏艰难、开拓进取的精神。其中“近代上海”部分反映了上海作为全国经济和文化中心、现代中国发展缩影与世界重要都会,特别是中国革命策源地、中国共产党诞生地与党领导中国革命早期中心的历史进程。

以史为镜、以史鉴今。革命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最好的营养剂、最好的清醒剂。在“行走的党课”中,大家接受了一次难忘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激励大家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曲德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广大党员教师表示,要永远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曲德强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合影留念


供稿:外语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