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相助 与理同行--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发布者:孟志雷发布时间:2022-03-20浏览次数:739

亲爱的同学们:

  春日的气温悄然攀升,沪江园的早樱也渐次展露春色。红楼三五,掩映其中,与师生忙碌的身影相映成趣,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当前上海疫情趋紧,校园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每一位上理学子自2月21日正式开启新学期以来,全力支持与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上理学子关键时刻站出来、困难时刻顶上去,用责任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硬核担当,切实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斗贡献着自己的力量!为你们点赞!

  教学楼里的朗朗书声、图书馆里静心学习的身影、实验室里全神贯注的脸庞,总是那么的让人沉醉。虽然,线下教学改为线上教学,校内相关场馆暂时关闭,大家的生活按下了“暂停键”,但疫情之下,也是一个沉淀浮躁、打磨自己的宝贵机会,我们要做到学习不停歇、科研不止步,不虚度大好春光,让“学在上理”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我们有理由相信,众志成城的上理人在这场战斗中经得起磨练,打得赢胜仗!大家共同努力,沪江园终将恢复往日的勃勃生机,迎来鲜花盛开的春天!

  特别想要跟大家多叮嘱一下:疫情当前,同学们的健康和平安永远是我们最大的牵挂。同学们要严格遵守防疫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戴好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保护好个人生命健康安全,如有发烧、咳嗽、呕吐及乏力等不适症状,要第一时间上报学校。希望大家能够听从指挥,在疫情面前做到冷静、镇定,用笑容战胜焦虑和不安,让在远方挂念我们的父母好友放心安心。遇到困难及时沟通,不信谣、不传谣,大家万众一心、共同抗疫。如果遇到困难,请第一时间向学院和辅导员求助,他们永远是大家值得信赖与依靠的肩膀。同时,我们也希望热情有爱的上理学子们搭起互帮互助的桥梁,让彼此的情谊在最需要的时刻更加闪耀。

  学校无时无刻不在关注同学们的声音与想法,我们在Welink平台开辟了“线上答疑”板块,同学们的意见和建议可以及时通过上述渠道反馈给我们,我们一定会认真对待同学们每一条意见和建议。

 “信义勤爱,思学志远”的校训精神,涵纳着每一位上理学子的精神家园,我们每一个人都是这场抗疫战斗的参与者,也是抗疫胜利的见证者,让我们携手努力,共同守护美丽校园,共同迎接战胜疫情的灿烂春光!我们共同的上海理工大学会越来越好,独属于沪江园的风骨与情怀赓续不断。

  春天已经来了!久违的春色氤氲在沪江园的每一个角落里,所有的美好都将如期而至。




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  研究生工作部
二〇二二年三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