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理”而勇敢 陪你跨越千难万险 ----上海理工大学灾情临时困难补助工作纪实

发布者:岳敏楠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773


2021年7月至10月,河南、山西、陕西等地分别出现持续性暴雨,受恶劣天气影响较为严重。为及时了解灾区学生情况并做好困难学生帮扶,我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第一时间开放了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通道,积极开展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及时将临时补助发放到学生手中,以确保受灾学生渡过难关。

针对受灾地区的在校生,学院、辅导员通过年级群、班级群和welink群组,全面排摸河南籍和山西籍、陕西籍学生受灾情况,受灾的学生通过welink客户端随时填写临时困难补助申请;针对受灾地区的2021级新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联合招生办公室,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等方式提前排摸受灾新生情况,告知“绿色通道”相关手续,保证学生开学后无忧入学。截至10月底,4个月共有138名学生通过学院上报、学生自助申报通道申请学校临时困难补助,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分3个月实时发放临时补助进学生银行卡,累计补助金额15万余元,确保了受灾学生新学期能安心到校学习。新学期,针对受灾地区学生,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继续关心学生,聚焦学生需求,开展后续的帮困工作。


图:我校于第一时间发布补助申请流程

 

“理”而勇敢,陪你跨越千难万险,此次临时困难补助工作让受灾学子切实感受到了学校的温情和关怀,是我校用实际行动提供有温度的资助,夯实资助育人,践行不让任何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失学承诺的生动体现。

本科生院(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