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江公益】爱心火炬在传递—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志愿服务项目实录

发布者:岳敏楠发布时间:2022-03-22浏览次数:940

【项目简介】

  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地处上海黄浦江内唯一的封闭式内陆复兴岛,是上海市第一家公园党群服务站,由历史建筑“白庐”改造而来,分为室内建筑和户外花园两部分。通过历史、现在和未来的展陈流线,反映从“城市公园”到“公园城市”的发展历程。2021627日正式启用并对外开放,这是上海市第一家全年无休、全日制开放、以“公园城市”为主题的公园党群服务站。

  为了拓展我校劳动教育实践平台,培养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我校沪江公益服务中心与上海航道局开展合作,招募慈善志愿者负责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馆内讲解和展馆维护工作。

  2021712日,上海航道局对我校上岗慈善志愿者进行了第一次培训,通过培训我们的志愿者第一次了解了复兴岛和白庐的历史变迁。720日开始,我校慈善志愿者正式上岗,志愿者们每天早上8:30到达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进行馆内的清洁工作;9:00服务站对外开放,志愿者们协助开展馆内志愿者活动,主要包括活动场地的布置,活动人员测温登记,维持活动秩序,拍照;同时负责给游客进行馆内讲解。

让我们来一睹志愿者们的风采吧!

【慈善志愿者感想】

  “大家好,我是光电学院的梁杰。我现在是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的志愿者之一。成为志愿者的这半年里,我非常开心,有很大的收获。其中最主要的一点就是接待了上至九十多岁的老人,下至两三岁蹒跚学步的孩子。他们其中有医生、有教师、有退伍军人、有学生,各种各样的人。正是因为这些各式各样的人,让我接触到了这个社会的丰富以及多彩。因此我十分感谢以及感激这份工作。如果你也想了解的话,那就加入我们吧。”

  “大家好,我是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的志愿者梁娜。去年的七月,通过培训后,我成为了这里的一员,在过去的这段时间里,我充分了解了复兴岛和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的历史。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是为人民服务的党群服务站,也欢迎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我们,一起走进复兴岛,走进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

  复兴岛公园党群服务站欢迎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我们志愿服务岗位,一起将热情传递,将爱心的火炬一届届传递。

【报名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