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上诚信,出发!——致全体助学贷款毕业生的公开信

发布者:岳敏楠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343

亲爱的同学们:

 

   时光荏苒,转眼又是六月。在这个特殊的毕业季,我们通过信笺在云端相遇。可能你依旧坚守在美丽的校园想多留下一份回忆,可能你已经回到了温暖的家乡与亲人团聚,可能你已经奔赴工作岗位开展新的人生阶段,我们在此对各位毕业生表示衷心的祝贺和诚挚的祝福!

 

   还记得四年前九月,你们拖着行李,洋溢着朝气和活力,从祖国的四面八方赶来,满心希冀地迈入上理的校门。几年来,你们曾在图书馆中畅游书海,只为邂逅最美的自己;你们曾在赛场跑道挥汗如雨,只为锤炼最强的自己;你们也曾在一教、实验室、国和楼认真听讲和学习,只为塑造最想成为的自己!

 

    毕业在即,请感谢那个不懈拼搏的自己!感谢辛勤养育的父母!感谢传道授业的老师!当然,也要感谢国家资助政策为你添上成长的隐形之翼:国家助学贷款使你不必为无力负担学费而黯然神伤,国家助学金和校内生活补助使你不必担忧生活费用,各类国家和学校奖学金使优秀的你变得更优秀勤工助学和慈善服务让你实现了自助助人的承诺。国家和学校兑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的庄严承诺!

 

    诚信是人生路上最宝贵的基石,是你们未来职业生涯里最耀眼的名片。

 

    国家助学贷款将成为你们踏入社会的第一份信用记录,如期履约,按时还贷,是每个接受国家助学贷款资助同学应尽的义务。因为偿还贷款,不仅是对金钱的偿还,更是对爱心的传递,对国家资助的感恩。

 

    感恩于怀,责任于身。希望你们既是国家和学校资助的受益者,将来也成为感恩与善行的传递者。希望你们能够将自强奋进的精神和力量薪火相传!

 

     亲爱的同学们,无论走到哪里,走得多远,希望你们继续践行信义情爱思学志远”的上理校训,在砥砺奋斗中磨练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永葆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的良好品质!

 

     最后,祝同学们前程似锦、鹏程万里!上海理工大学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6月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