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访慰问困难学生 浓情关怀温暖人心

发布者:赵爽发布时间:2022-11-23浏览次数:380

为贯彻落实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进一步了解困难学生家庭情况,做好资助政策宣传工作,8月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学生处、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学生处资助管理中心组成慰问小组,深入困难学生家庭开展走访慰问活动

此次走访为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开展“行走的祖国”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实地走访慰问了我校上海生源部分困难学生,与学生及学生家长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了学生学习生活及家庭困难情况,勉励学生要勤奋努力,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馈社会和国家。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老师们详细介绍了国家及学校资助政策,介绍了学校对困难学生采取的各类帮扶措施,解答了学生及家长疑问。

   开展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走访慰问活动,是学落实学生资助政策、搭建家校联动平台、落实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完善、改进学资助育人体系,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精准帮扶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