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2023年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协会专项课题申报的通知

发布者:韦彪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638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提升我校青年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素养和科研水平,决定开展2022-2023年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协会(以下简称“青思协会”)专项课题申报评审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上海理工大学青思协会成员。

二、申报条件

1.每个申请者限报1个项目,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成员本人同意,否则视为违规申报。

2.申请者必须能够实际从事研究工作并真正承担和组织项目的实施。

三、经费资助

本次课题设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其中重点项目每项资助2000元,一般项目每项资助1000元;论文在重要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的,全额资助版面费;项目研究年限1年。

四、申报要求

1.选题可参照《2022-2023年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协会专项课题指南》(附件1)提出的重点研究方向,根据当前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形势和特点,结合辅导员工作职责,自拟题目申报。

2.课题需结合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实际,研究较为突出的理论或实践问题,力求推动学生队伍建设与工作开展并能探讨出一定的理论经验。

3.申请书内容应具有原创性,不得与其他已获批课题申请书内容雷同。

五、申报程序

1.申请人填写《2022-2023年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协会专项课题申请书》(附件2),于1010日前,将申请书电子版发送至邮箱350515128@qq.com

2. 青思协会将组织专家评审小组,对申报项目进行评审,并最终确定立项名单,予以公布。

六、课题管理

1.青思协会将加强课题中期指导,以切实保障课题进展,帮助提升科研能力。

2.项目于2023年组织结题验收,要求按预期计划提交研究报告和研究成果。


  联系人:周蓉,55270718


上海理工大学青思协会

2022923

附件1 课题指南.docx

附件2 课题申报书.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