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2023学年学费减免等项目评审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伟发布时间:2022-10-25浏览次数:3769

为进一步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资助工作,切实解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实际情况,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现对本学期的相关资助项目予以“一揽子”计划下达。现对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名称和额度

(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商业保险补贴:

1)已通过本学年困难认定的20212022级学生,且已交费参加大学生商业医疗保险。

2)网上申请时务必填写投保的保险公司名称,目前我校可选投的三家保险公司为:中国人民财产保险(简称:人财保)、平安保险、中国人寿。

3)按投保金额,据实补贴。

(二)学费减免,每人1000-5000元,按实减免。(详见发放办法附件2)

(三)冬令补助,每人300-800元,按实补助。(详见实施办法附件3)

二、申请条件和要求

1. 要求家庭经济困难,通过本学年困难生认定;

2. 诚实守信,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

3. 勤奋学习,积极上进,生活俭朴;

4. 积极参加勤工助学、社会实践和志愿者服务等活动。具有自立自强和自我解困意识

5. 申请学费减免请参考文件具体条件,学费减免应用于交学费,不应做他用。

三、申请程序和时间

1. 学生申请: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向学院提出申请,所有项目经学工一体化系统申请(http://new2017.usst.edu.cn/)。

2. 初审:辅导员对申请学生进行初审。

3. 院系审核:学院可成立由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为组长,辅导员和班主任参与的评审小组,对申请学生进行审核推荐。并将推荐名单在学院范围内公示3个工作日。

4. 公示无异议后,报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5. 各项目网上申请截至1030日,各学院审核上报材料截至11月3日。上报无异议后,学费减免、冬令补助由学院发放保险补贴由资助管理中心发放。

四、材料报送和要求

1、各项汇总表格式见附件1,汇总表需盖章报送。

五、其他事项和说明

1. 学院评审时,充分考虑学生家庭经济困难情况和各方面表现情况。

2. 原则上本次各项目资助总额不超过5000元,本学年受助项目总金额不超过12000元。

3. 学生获得资助款须用于解决生活困难,严禁用于请客、购买奢侈品等非必需性消费,严重者取消受资助的资格。

 附件1:各项汇总表.xls附件2:学生学费减免实施办法.doc附件3:学生冬令补助发放办法.doc

 

本科生院(学生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1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