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榴花开”民族团结主题沙龙第十期活动举行

新时代好青年 强国有我

发布者:孟志雷发布时间:2022-11-22浏览次数:244

11月4日,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石榴花开”之“新时代好青年 强国有我”学习党的二十大主题朗诵比赛举行。朗诵比赛主题聚焦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重点提到的“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开。

此次活动以爱国精神为主题,在传承和弘扬中华文化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凝聚精神动力,激发学生爱国热情,也让前来观赛的师生感受几百年来中华民族璀璨夺目的奋斗史。

学校音乐系主任李花教授、新疆教育厅派驻教师汪海鸿、学生工作部(处)思政工作办公室熊冕老师以及少数民族专职辅导员玛丽亚老师担任评委,他们对参赛选手表示肯定。

此次活动面向我校藏族、汉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各民族学生。“在中华民族大家庭中,大家只有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手足相亲,守望相助,才能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各位参赛选手以真挚的情感表达对祖国的热爱,以坚定的话语表达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决心。

朗诵现场

评委老师

供稿: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