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清风正气,共筑事业辉煌---学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暨廉政教育专题会

发布者:孟志雷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82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腐败是危害党的生命力和战斗力的最大毒瘤,反腐败是最彻底的自我革命。只要存在腐败问题产生的土壤和条件,反腐败斗争就一刻不能停,必须永远吹冲锋号。”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营造反腐倡廉、崇尚廉洁的良好氛围,近日,学工部党支部邀请学校纪委副书记魏东老师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三不”一体推进》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由学工部党支部书记何炉进主持。

魏东老师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斗争形势,高校纪委工作机构设置及岗位职责,高校纪委执纪依据及典型案例分析,需遵循的行为规范等四个方面,为支部成员全面回顾了党在不同历史阶段关于从严治党的历史经验与总结,深入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逐步完善与优化的历史发展脉络;同时,结合高校纪委工作的新时代发展要求,魏东老师系统介绍了当前高校纪委工作情况,现场分享了高校中容易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案例生动形象,发人深省。报告最后,魏东老师结合学工系统容易出现的廉政风险,希望大家秉持“三个务必”: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切实做好立德树人各项工作,助力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勇担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支部成员均表示,作为机关党员干部,心中要有担当,提高政治本领,要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心中要有学生,加强师生联系,要以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引,心中装着学生,提升育人能力,做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和引路人;心中要有底线,抓实作风建设。要更加注重自我廉洁教育学习,不断强化廉洁自律意识,提高廉洁自律敏锐性和辨识力,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

 

延伸: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深刻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反腐败斗争的启示和经验,全面擘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的目标任务和决策部署,彰显了党中央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的鲜明态度和坚定立场,全党全国要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反腐不停步,永远吹冲锋号的坚定,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