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辅导员在2022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荣获三等奖

发布者:韦彪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55


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提升队伍的素质能力和工作质量,促进辅导员队伍职业化专业化发展,日前,由中共上海市教育卫生工作委员会和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主办,东华大学承办的2022年上海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琪、中英国际学院辅导员郜嘉琪荣获本次活动三等奖。

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是教育部、上海市为提升辅导员职业能力素养、展示辅导员良好风采、增进经验交流而举办的年度重要赛事。历届比赛,我校都选拔优秀辅导员积极参赛。学生工作部(处)给予高度重视,通过举办校内选拔赛,对脱颖而出的优秀辅导员及早动员、悉心指导,并认真做好组织保障工作,以期实现“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良好成效。

本次大赛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通过学校素质能力大赛选拔推荐、上海市高校辅导员案例分析复赛、理论宣讲决赛等环节,要求参赛辅导员理解掌握党的二十大报告、最新党章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熟练掌握辅导员工作技能,并在决赛中进行PPT展示。大赛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优胜奖10名。

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赵琪讲演中

中英国际学院辅导员郜嘉琪讲演中

我校辅导员获得素质能力大赛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