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2年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

发布者:韦彪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97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展示我校辅导员队伍风采,激发成长内生动力,激活示范效应,1028日上午,上海理工大学2022年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工作在格致堂108会议室举行。校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教师工作部、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光电信息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外语学院、材料与化学学院、沪江学院等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评审。会议由本科生院院长、学工部部长甘屹主持。

经过前期各二级学院的选拔推荐,共有9名辅导员进入本次学校评审环节。评审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展开,每位辅导员需进行6分钟的工作述职和2分钟的现场提问。辅导员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围绕党建引领、五育并举、实践育人、网络思政、民族融合、创新创业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各自的工作特色和亮点、育人感悟与心得,用青春奋斗践行新时代辅导员的使命与担当。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辅导员邵洪宇探索以“中国红、健康绿、品质金”作为学生工作的三原色,引领学生坚定理想信念,注重身心健康,提升能力素质,勾勒学生成长成才的绚丽篇章。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辅导员张丽以“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美育筑梦青年学子”为主题,依托党课、社团等多元化平台,结合战疫等重要节点,引导学生运用专业特长与艺术表现手段传递正能量与爱国热情,将美育与德育有机结合,不断挖掘新时代大学生美育新形式,探索辅导员美育工作的实践路径。经过评审,最终,邵洪宇、张丽、闫旭、崔晚词、郜嘉琪、唐蓓等6位辅导员脱颖而出,获评上海理工大学2022年辅导员年度人物。

本次评选通过辅导员讲述自己的育人心得和经验思考,充分体现了辅导员坚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初心与使命;通过评选的经验交流与学习分享,也充分发挥了优秀辅导员的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推动我校学生工作迈上新台阶。

评选现场



供稿: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