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上海市第二届高校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活动中获佳绩

发布者:孟志雷发布时间:2022-12-07浏览次数:481

近日,由上海市教员会上海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上海市征兵办公室主办“闪耀的星最美的你”上海市第二届大学生士兵风采展示颁奖典礼在东方绿舟举行。我校荣获上海市高校国防军事类优秀“风采团体奖“退伍大学文贤同学“风采之星奖”(提名奖)。

本次活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强军思想,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挖掘先进典型,持续激发大学生参军热情,通过展示身边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的故事,进一步发挥引领作用,激励更多大学生携笔从戎、建功军营,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贡献力量。

据悉,本次活动历时7个多月,共收到全市64所高校80余名退役大学生典型材料,30个高校国防军事类团体事迹。经过专家初评、复评和终评,评选出退伍大学生“风采之星”奖10名、“风采之星提名”奖10名和国防军事学生组织“风采团队”奖10个。

    此次获奖,既是对我校武装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强军精神再发扬的激励。武装部“点面”工作法高质量完成高校征兵工作任务每年260余名大学生踊跃报名参军入伍,2022年再次出色完成征兵任务,全年毕业生征集指标完成率达到123%。先后多次获评“上海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上海市征兵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尚理军旅团多次获得“上海市活力社团”、“上海市风采团体”“上海杯”大学生国旗班升国旗暨军事技能展示竞赛升国旗项目第一名等荣誉。倍感荣光时,也是我们砥砺奋进再起航的时刻,未来我们将继续扎实推进征兵工作,为国家国防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