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度上海理工大学本科生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办理通知

发布者:孟志雷发布时间:2023-08-31浏览次数:3511

各学院:

  我校校园地贷款的承办银行是中国银行,2023年度本科生相关贷款工作通知如下:

一、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办理对象:

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且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经济困难的我校全日制本专科生(含预科生)。

   特别注意:

  1、根据有关规定,本科生需要参加家庭经济困难认定后才能获得贷款审批通过资格

  2、本年度已经获得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学生、在职委培研究生及不符合家庭经济困难要求的学生不能申请校园地助学贷款

  3、2020年签订贷款合同的同学无需再次签订,如要放弃本年度贷款请及时与学校联系。从2021年起,校园地助学贷款需要每年签订合同。

 

二、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基本介绍:

  1. 本专科生(预科生)每学年贷款额度不超过12000元/人。

  2. 国家助学贷款期限为学制剩余年限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

  3. 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每学年9月申请本学年助学贷款(即每年需申请一次)。

  4. 贷款学生在校期间的贷款利息全部由国家财政补贴。

  5. 借款学生毕业后进入还款期的,可享受最长5年的还本宽限期,还本宽限期内只还利息无需偿还本金。在还款期内继续攻读学位的借款学生再读学位毕业后,仍可在还款期内享受还本宽限期。借款学生可在毕业后通过中国银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提前偿还国家助学贷款。

 

三、本年度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申贷办理流程安排:

 

 

Ø 自行办理中国银行卡:

申请校园地国家助学贷款需使用中国银行借记卡需持有中国银行借记卡并开通手机银行。 

原有中国银行借记卡(一类卡)的同学,可开通手机银行后直接使用此卡申请;未持有中国银行借记卡(一类卡)的同学,请办理新卡。

请同学携带身份证自行前往附近任意中国银行网点办理中国银行借记卡并开通手机银行距离学校最近的中国银行地址是佳木斯路428号。

Ø 中国银行手机银行申请:办卡成功后即可开始申请)截止9月30日

 ①中国银行手机银行贷款栏目中选择国家助学贷款,进入后,点击“申请”,选择高校“上海理工大学”。

 ②填写相关贷款信息。请仔细输入,特别是入学年份、学制、学号。手机银行显示非必填的项目,也请务必填写!(班级信息如不知或没有,可以填写“1”)

 ③填写困难认定信息。贷款信息填写后,还需填写“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信息,注意填写此认定的同时,必须参加学校本学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此处需上传本人身份证信息(未成年人还需上传监护人身份证信息)、学生证图片、户口本图片(集体户口学生上传身份证即可)、人脸认证,提交后等待学校申请。

 ④学校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审批通过后,学校会审核贷款系统中提交的认定信息。

Ø 学校审核:(9月底开始)

  学校会根据困难认定结果对申请人的状态进行审核,审核后,学生会收到“入学验证码”。收到验证码后在中国银行手机银行中签署提交合同学校根据学生填写学费住宿费以及验证码等表单信息,进行审核通过后进入银行审核环节。

Ø 银行审核与放款:11月底之前

  银行审核通过后,经办银行将贷款发放明细送交学校财务处,贷款的学费住宿费部分直接划入高校账户,学校抵扣学费、住宿费如前期学费已缴纳,财务会退款至学生个人农业银行卡);生活费部分直接打入学生办理贷款使用的中国银行卡;其他需要交纳的费用,学生自行通过网上平台补缴。

请需要办理的同学务必留意相关时间节点,因错过相关办理时间而无法办理的,本学年将无法办理贷款

具体网上银行办理流程请参见:

【助力圆梦】中行国家助学贷款助力学子成长圆梦 

 https://mp.weixin.qq.com/s/weEi4ewBD3K4-2oWoy9u-A

 

  联系人:赵爽  55276488  学生处304室

 

本科生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3年9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