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教云端心灵相约,师生心理健康共促 ——我校成功举办师生心理健康云咨询活动

发布者:陈峰发布时间:2023-10-11浏览次数:41

1010日迎来了第32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为缓解师生心理压力,引导师生积极面对未来,促进高校师生心理健康发展,上海理工大学联合上海师范大学、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于10日下午,开展了“师生心理健康云咨询”活动。

本次活动是上海市教委项目“师生心理健康探索”的主要内容之一,由上海理工大学主办,上海市杨浦区精神卫生中心和上海师范大学共同协办。在前期预约报名中,此次活动就收到了社会的热烈反响,咨询名额不到24小时即被教师、学生以及学生家长约满,内容主要涉及家庭婚姻、亲子沟通、人际关系、职业发展等方面议题。来自上海理工及附属教育系统和协办单位的12名资深心理咨询师、精神科心理医生为预约师生及家长提供悉心的一对一线上心理咨询。咨询来访者在云端严格的保密情况下获得个性化的心理帮助,亲身体验心理咨询的工作方式,提升自身对心理教育和咨询服务的理解。咨询结束后,所有预约来访均对此次云咨询给予了100%的满意反馈。

本次云咨询的成功举办,目的在于协调发挥高校及医院的咨询师和医生优质资源,通过学校、医疗机构、家庭三者之间的协同,促进师生心理健康,向全社会普及心理健康咨询服务,宣传精神卫生知识,使教师、家长在学校、家庭中合力守护青年儿童心理健康,为健康中国社会心理服务建设添砖加瓦。


                                         上海理工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