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校院协同学业发展中心年度工作总结交流 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

发布者:熊冕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36

20216月,各二级学院学生学业发展中心揭牌成立以来,学校不断完善与优化校院两级学业发展工作支持体系,依托校级学业发展中心与13个二级学业发展中心,秉持着“让优秀的同学变得卓越,让普通的同学变得不平凡,让成绩落后的同学快步赶上来”的工作理念,持续打造“学在上理”学风建设品牌。

1220日下午,学校举行校院协同学业发展中心年度工作总结交流暨学风建设推进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本科生院院长甘屹、学生处处长何炉进、学生处副处长刘伟出席本次会议,教务处、学生处相关科室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副书记、13个二级学院学业发展中心指导老师及学生代表与会。

会上,各二级学院学业发展中心指导老师围绕学业发展中心年度工作进展情况,聚焦工作特色、工作成效、工作思考及展望,全面系统地介绍了各自中心工作情况。

点评环节,何炉进表示,各学院学业发展中心在学困生帮扶、朋辈导师团队建设及学业支持体系建设方面成效较为突出。他指出,要持续聚焦学风建设“点、线、面”三者之间的结合,关注“大学风”与“小学风”的联动,将学业支持工作做到精细与精准。甘屹结合学校当前整体工作,他强调各学院学业分中心聚焦成效导向,以工作实际效果作为检验工作质量的重要指标,将学风建设各环节工作落地、落小、落实;他希望各学院持续做好学风建设工作,系统谋划,主动思考推动学风建设高质量发展的实招,切实助力学校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

盛春总结讲话时指出,学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方协同配合,秉持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真正将学风建设各项举措抓实、抓细,分层、分类做好精细化学业发展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大抓学风。学风,直观反映在师生日常精神风貌上。重视学风建设根植于学校百余年办学底蕴之中,学风建设是学校事业持续发展的基础,要重视学风建设,人人都应该参与学风建设。二是台账管理,落实到人。学风建设是一项久久为功的事业,需要每位师生的参与。在具体开展学风建设各项工作时,要做好台账管理,明确工作要求,保证建设成效。三是常抓不懈,久久为功。学风建设绝不是一句口号,理应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要以“让社会放心、让家长满意、让学生成才” 的胸怀与格局,成就学子梦想,提高育人质量,深入推进学校学风建设,使学校办学水平获得长足发展,为地方高水平大学和特色显著的一流理工科大学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相关

经评委现场打分,最终材化学院、管理学院、健康学院、光电学院和环建学院五个学院学业发展中心获评2023年度优秀学业发展中心。

 

盛春讲话

会议现场


供稿: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