辅导员沙龙第一期|关于高校党建论文的选题与写作

发布者:熊冕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74

为了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由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研究生工作部主办,青思协会承办的2024年辅导员工作沙龙(第一期)于314日在格致堂108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期沙龙以“关于高校党建论文的选题与写作“为主题,共有20余名辅导员踊跃参与。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刘伟参加并主持本次沙龙。

    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红色经典大众化与推广研究中心研究员、《党政论坛》执行编辑、《上海行政学院学报》责任编辑周巍作为分享交流嘉宾,围绕如何做好研究前的准备工作、如何避免选题误区及做好选题构思、高校党建论文的写作规范以及党建研究课题申报的注意要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且深入的阐述,他结合编辑审稿经历,以论文撰写投稿中所反映的普遍问题作为导入,通过典型案例,引导与会老师深度了解期刊编辑的审稿要求,他强调在开展学术论文撰写时,要善于使用现有期刊平台资源,分析与关注时下热点,将科研兴趣点与当下热点有效结合,同时他希望在进行学术研究、论文投稿时,要注意写作基本规范和要求。

自由研讨环节,辅导员们围绕论文撰写与投稿经历,结合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大家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地促进辅导员学术研究针对性和实效性,为提升辅导员科研能力并促进自身综合素养提供有益借鉴。

本次沙龙的圆满举行,为辅导员们提供了一个交流与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推动了学生工作的创新发展。接下来,学校将举办更多具有针对性的辅导员主题沙龙活动,为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的整体素质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做出更大的贡献。

周巍作主题分享交流

沙龙现场

 

                    供稿: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