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献青春,矢志军营以报国是每一位青年人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是提高部队整体素质、强化国防建设的重要一环。遵照上海市委、市政府和警备区的要求,现就做好2022年度在校大学生征兵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对象范围

自愿报名应征的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一)男性本科在校生,20221231日前需年满1822周岁(200011日至20041231日期间出生),本科应届毕业生放宽至24周岁,研究生26周岁(199611日以后出生)。

(二)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200011日至20041231日期间出生);2021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2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女兵下半年应征报名: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22周岁。

二、身体基本条件

(一)视力:左右眼4.5以上。

(二)男性身高16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三)男性体重:(身高cm-110)为标准体重。上限加上30%,下限减去15%

    女性体重:(身高cm-110)为标准体重。上限加上20%,下限减去15%

三、工作步骤与内容

(一)学院工作步骤与内容

1.男生应征报名

即日起至2022210日,有意向应征入伍的适龄男大学生请登陆Welink,在应用中搜索征兵报名应用进行网上填报,或通过学校VPN通道(VPN通道使用方法详见:http://www.usst.edu.cn/2019/0606/c489a33324/page.htm)登陆学工一体化平台(new2017.usst.edu.cn)入伍报名模块进行网上填报,同时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应征报名信息。

2.女生应征报名

即日起至2022210日,有意向应征入伍的适龄女大学生请登陆Welink,在应用中搜索征兵报名应用进行网上填报,或通过学校VPN通道(VPN通道使用方法详见:http://www.usst.edu.cn/2019/0606/c489a33324/page.htm)登陆学工一体化平台(new2017.usst.edu.cn)入伍报名模块进行网上填报;并登陆全国征兵网http://www.gfbzb.gov.cn),填写报名信息,并通过教育部学生信息数据库审核。

3.参加政治考核

各学院组织辅导员老师协助武装部开展应征入伍大学生政治考核工作。

(二)武装部工作步骤与内容

2022210日前,武装部收集所有应征报名学生信息,组织初审合格、被确定为征集对象的适龄大学生,按杨浦区人民武装部通知要求,参加杨浦区组织的体格检查;体检合格者,由武装部协调开展政治考核、走访调查、推荐兵员,并对预定的新兵逐人签订预定兵协议。

3月份,武装部帮助应征入伍学生办理入伍手续、落实优待政策、发放新兵服装、进行交接输送,完成送兵工作并做好总结上报工作。

四、咨询受理

如需咨询请到辅导员老师、各学院专武老师、学校武装部等处。

市政府征兵办咨询监督电话:62757242

校武装部咨询电话:55271876

地址: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 办公楼203

联系人:袁贵彬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