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身心平衡——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传统文化与心理健康促进主题活动暨2021年秋季心理文化月闭幕式

发布者:杨颎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832

冬至·身心平衡——上海理工大学成功举办传统文化与心理健康促进主题活动暨2021年秋季心理文化月闭幕式


冬季如何养生养心?形神合一理论是什么?

1210日,上海理工大学举行的传统文化与心理健康促进主题活动暨2021年秋季心理文化月闭幕式上对这些问题给出了答案。本次活动通过腾讯会议和B站平台进行。上海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副教授,针灸科主任医师傅勤慧主讲。全校专兼职心理教师以及来自上海市各高校的老师同学们参与了此次活动。此外,上理工附属教育系统的高中、初中同学也以班级的形式共同观看这次活动,B站峰值人气2000

1讲座

上理工于2018年起至今,连续三年承接市教委德育处“传统文化与心理健康促进”项目,提出了“三心一环”的建设方案。“三心”为:导行育心、怡情悦心和健体养心。“一环”则指,在清明、端午、中秋、冬至等极具特色的传统节日举办传统文化与心理健康促进活动。今年,在冬至节来临之际,邀请专家做《形神合一理论在冬至养生保健中的应用》主题讲座。

2附属教育系统组织观看

而在此前,127日,大学生心理协会举办了“顺问冬安,暖溢心湾”冬至活动,活动吸引了上百名学生报名,以团体辅导的形式,学习传统文化知识,熟悉彼此,建立联结,在冬夜里传递温暖与爱。

3冬至活动

4冬至活动

今年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理工2021年心理月主题为“百岁少年守初心,润心慧心满沪江”,分春秋两季进行,共举行100+场活动献礼党的生日。此次冬至讲座也是我校秋季心理文化月闭幕活动。文化月于916日正式全面启动,1210日闭幕,共计举行市级、校级活动10项,院级活动58项,三个校区、附属教育系统及上海各高校1万余人次参与,被上海学校心理公众号报道10篇,各类公众号报道113篇。上理工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重视培养学生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心态,以学生朋辈组织建设为抓手,以特色心理活动为载体,将育心与育德相融合,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的全面发展。

5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