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绣生涯工作室获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立项

发布者:韦彪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773

近日,我校锦绣生涯工作室被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立项为2021年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经过层层遴选,全国有20个(其中上海4个)工作室入围。

锦绣生涯工作室自成立以来,于2017年立项为上海市级工作室,凝聚了全校30余位具备职业生涯咨询资格的辅导员、专业教师以及10余位企事业单位导师,秉持“职海引航,生涯引领,成就学生锦绣人生”的工作理念和情怀,将“让学生成长得更好”作为使命,促进学生长远的生涯发展。

五年来,工作室首创了摆摊咨询法,沉下心、俯下身,在招聘会、宣讲会设置临时咨询服务摊位,现场为学生提供咨询服务,累计为5000余位学生提供了个性化精准指导。疫情发生伊始,工作室就主动探索把工作搬到网络,成员们化身主播,根据学生需求备课,利用晚上、周末、五一放假时间,为分散在全国的学子提供一对一云咨询、就业指导课程直播等服务。自2020年3月以来,在B站平台直播,为学生进行指导累计90余次,收看总人气超过8万;录制60余个直播视频,内容涵盖就业形势与政策、就业权益维护、研究生复试指导、公职类考试指导、参军政策解读、简历修改、面试指导等诸多方面,播放量超过3.3万次。

 


2021年高校职业生涯咨询特色工作室名单


立项通知链接:

 https://js.ncss.cn/xxfb/detail?id=ygu47z4kudsdsj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