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0年辅导员工作室年终验收评审会

发布者:韦彪发布时间:2022-03-19浏览次数:1523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不断提升日常思想政治教育水平,推进辅导员职业化、专业化发展,近日,2020年辅导员工作室年终验收评审会在先进制造大楼103会议室举行。本科生院院长、学生工作部部长甘屹,本科生院副院长、学生处处长何炉进,校团委书记曲德强,学生工作部(处)副部(处)长岳敏楠、孟志雷参加并担任评委。

会上,理想信念类、中国精神类、综合素养类共19个辅导员工作室负责人分别就团队建设、特色创新、科研成果、荣誉表彰、宣传报道五个方面汇报了工作室近一年的建设情况。他们从既往工作实践出发,发挥个人优势特长,将工作室工作聚焦于学生成长重要节点,内容涉及学生党建、学风建设、心理健康教育、生涯指导、创新创业指导、实践育人、体育育人等多个方面,充分体现了我校辅导员队伍工作的深度和广度。

结合汇报情况,甘屹在点评中充分肯定了辅导员工作室踏实认真的育人举措,立体多维贯彻落实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心用心、有情用情、有力用力地传递真善美。针对工作室未来的发展方向,甘屹指出,辅导员工作室要带着感情工作,边总结、边思考、边创新,面对不同形势不同特征,动态调整思政工作方式,特别是面对后疫情防控阶段的现实处境;要区别于常规工作,更有效地凝练出自身的特色亮点,更好地适应学生成长成才规律。他提到,希望辅导员以此为创新工作平台,坚守初心,积极思考,努力发挥工作室的育人效果和示范作用,也成为展现辅导员工作的出彩窗口。


评审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