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招募2022年“我为资助代言”上海理工大学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通知

发布者:孟志雷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1610

各学院: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教育部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学生资助政策宣传工作的通知>》(教财〔2015〕8号)和《上海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关于开展2022“我为资助代言”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活动的通知>》,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招募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鼓励广大高校奖学金获奖学生和受助学生利用暑假回家乡回母校,深入基层一线宣传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和成效,大手牵小手,有效搭建从小学、初中到高中和大学学段之间的资助衔接,促进高校学生资助事业健康发展。

     二、活动对象

1)我校全日制在校学生;

2)在校期间获得过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等各级各类奖助学金者;

3在校期间办理过国家助学贷款的学生。

     三、活动计划

1)招募培训阶段

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发布通知,开展学生资助宣传大使招募工作,每个学院择优推荐语言表达能力强的学生1-2名(组),校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将对学生进行宣传内容的培训,时间及培训方式另行通知。

2)宣传实施阶段 (20227月至8月)

7-8月份,学生资助宣传大使们返乡回母校开展各具特色的宣传或家访活动(需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并根据疫情发展变化情况及时调整方案),学校将根据工作日程安排给予路费及伙食补贴;学生可因地制宜,结合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创新宣传形式,突出宣传重点。例如:

    ·走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村入户宣传资助政策;

    ·回到家乡、回到母校“现身说法”,向学弟学妹们介绍自己在国家资助政策帮助下如何安心学习、健康成长,彻底扫除他们经济上的顾虑;

·在高考招生录取期间,回到家乡所在地的县级资助中心,参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志愿服务工作,协助处理日常工作,向大学新生介绍“绿色通道”、奖助学金等国家资助政策。

·制作微信推送、海报、短视频等,利用各类平台线上宣传资助政策和防诈骗知识。

3)总结评选阶段 (20219月中旬至10月)

9月份,学校汇总各宣传大使开展工作的总结、照片视频等素材,开展校“优秀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的评选;并推荐参加“上海高校十佳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评选。

三、评比方式

1、报名方式:

学生填写报名表,报名截止时间7月13日(周三),并加入2022年暑期资助宣传大使QQ群672491398。随后将举行行前说明会。

 

 

 

2、成果提交:

一份参赛视频,视频时长1分钟左右;

一份总结,总结的格式要求为:WORD文档,标题(黑体,三号),个人介绍(仿宋,四号,200汉字以内),正文(仿宋,四号,2000字以内),行间距(固定值20磅);

一组照片,3-5张。

成果要求紧密结合自己以学校资助宣传大使身份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的实际情况和取得的成果(文中所附照片需加文字说明)。

   材料电子版发送至邮箱:68682958@qq.com

联系人:赵老师55276488

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2022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