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2023学年生源地贷款相关通知

发布者:孟志雷发布时间:2022-07-07浏览次数:6342

各学院,各位同学:

为进一步做好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管理工作,2022-2023学年的续贷工作即将开始,现通知如下:

一、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

1.办理方法

借款学生在当地资助中心办理手续签订合同,学生将拿到纸质版贷款受理证明;网上办理续贷后,学生将收到含校验码的短信。

2.线上登记

贷款同学请于9月22日前扫码登记校验信息(welink客户端扫码填写蒲公英表单,所有办理国开行生源地助学贷款的同学均需进行线上登记贷款信息,登记时请认真阅读填写须知。在完成扫码信息登记后,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同学无需提交纸质受理证明给学校。

3.信息录入

  学生提交信息后学校资助中心老师登录生源地贷款管理系统录入校验码及学生回执,待生源地资助中心及国家开发银行审核过后予以放款。

因贷款学生数量众多,录入回执需要时间周期,如未按规定时间登记,系统视借款学生撤销当年开发银行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申请,往年此种情况多有发生,故请同学们按时登记助学贷款信息。

4.特别注意:在线上登记生源地助学贷款(国家开发银行)时,需要输入金额及校验码(6位),如不清楚个人信息可以进入国家开发银行个人客户端查询。请认真填写,如金额与贷款申请时填报有出入,可能会造成无法放贷。(查询方法请见附件)

5.对于2022级新生,建议在报到前办理好并在迎新系统线上环节完成登记,也可在开学报到当天绿色通道处或学院进行扫码登记。

 


二、其他生源地银行贷款办理方法

  非国家开发银行生源地助学贷款,根据不同省份(河北、黑龙江、福建等)银行需要,学校对贷款发放银行的回执单进行签字盖章。 

   返校后,本科生可以前往学生处304、研究生可以前往老图书馆410用印。

 

三、注意事项

 1、如学生办理了国家助学贷款,请不要在银行卡中存超过5000元,以免财务默认缴纳学费而扣款。

2、根据往年经验,生源地贷款将于11月底之前全部到账。国家开发银行贷款将到达学校财务账户,抵扣学费后余额进入个人农行卡。如前期已经缴纳学费及住宿费,贷款到账后会直接进个人银行卡,请及时查询网上银行流水明细。

 

 

 

本科生院(学生处)

研究生工作部

202277

生源地助学贷款办理步骤.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