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校专职兼职心理教师召开新学期心理工作例会

发布者:杨颎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73


 96日下午,我校专兼职心理教师齐聚学生处307,参加2022-2023学年新学期心理工作例会。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杨颎主持。本次会议在回顾总结上半年我校疫情期间心理工作的基础上,对新学期新生心理普测、心理适应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强调对新生入学适应和季节变化可能导致心理问题的重视,并重点就心理普测新系统的使用注意事项以及秋季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

下半年,我校将继续围绕“我秀我健康,暖心满沪江”开展丰富多彩的秋季心理健康教育文化月主题活动,在心理咨询、危机干预、课程建设和活动实践四方面积极营造健康向上的校园心理氛围。通过加强学院模块与精神卫生中心医生对接,深化学校与医院的合作,坚守安全稳定底线;通过组织上海市高校心理课程大赛备赛参赛与课程研讨,提升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质量;通过系列专题培训,提升师生心理健康素养,努力打造我校师生心理健康共同体,服务于学校高水平建设和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