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签署大学生实践项目共建协议

发布者:杨颎发布时间:2022-09-26浏览次数:177


 91日,我校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在上海中心朵云书院旗舰店签约大学生实践项目共建协议。上海市卫健委疾控处处长吴立明、上海市教委党委副书记闵辉、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书记谢斌、院长赵敏、副书记蔡军、上海科技出版社、华东师范大学、哔哩哔哩等多位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我校学生处处长何炉进及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老师出席。谢斌与何炉进分别代表双方单位正式签署大学生实践项目共建协议。

此次活动恰逢962525上海市心理热线开通一周年,我校心理咨询师联盟成员也在过去的一年里积极参与热线志愿者工作。为了拓展更多优秀专业志愿者队伍储备,提升青少年群体心理健康素养,962525心理热线平台开设公益实践项目,上海理工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心理与认知科学学院、哔哩哔哩等三家机构为首批入选单位。上海市卫健委吴立明处长表示,作为超大城市应急心理救助和危机干预网络的核心组成部分,962525心理热线在全面保障市民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平安和谐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展现了上海这座超大城市应有的温度。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闵辉指出,上海市教委近几年逐步完善了学生心理健康服务网络和服务体系,这是持续深入推动医教结合机制的成果。未来能够继续借助医教结合机制,双方能形成更多合作的平台、渠道和服务模式,共同为学生的心身健康保驾护航。

我校于2021年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签署医教共建协议,学校高度重视师生心理健康共同体的打造,在师资培养、教育咨询、项目申报、学生实习实践等方面加强合作,为大学生严重心理危机个案和各类精神疾病的及时治疗提供保障和处置,有效推进学校心理健康工作。此次与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签署大学生实践项目共建协议,将在学校心理委员已接受精神健康急救专题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提升我校大学生心理委员的理论水平和心理疏导技能实践能力,为大学生提供优质实践平台,促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提升双方合作效率与成果。

供稿: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