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文化自信,感受文化魅力——学校青思协会一行赴上海图书馆东馆参观学习

发布者:韦彪发布时间:2023-04-28浏览次数:184


为进一步感受城市文化的精神内涵,坚定民族文化自信,421日上海理工大学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协会一行赴上海图书馆东馆参观学习。

上海图书馆东馆建筑面积11.5万平方米,地上7层、地下2层,馆藏书籍达数百万册,它是国内单体建筑面积最大的图书馆,是集图书文献信息资源、科技创新研发资源、社科智库研究资源、上海地情研究资源为一体的大阅读时代智慧复合型图书馆。进入馆内一楼大厅,讲解员详细介绍了图书馆的设计布局,老师们参观了《往来春秋》《陪伴》等艺术装置,数字化的上图东馆让老师们感受到智慧复合型图书圣地的别样魅力,从中也感受到了阅读的节奏和韵律。

随后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大家来到了“典籍里的中国”上图特展区进行参观,大家自行认真参观了展区的每一个功能区域,从典籍文献的视角感悟了中华文化的源远流长,亲身感受和体会这座充满魅力和魔力的知识殿堂。

通过本次参观学习活动,老师们对上海城市“软实力”的文化新地标和“金名片”的上图东馆有了深入了解,切身感受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上海文化品牌建设的丰硕成果。 

参观“典籍里的中国”上图特展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