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党支部开展“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爽发布时间:2023-09-18浏览次数:461

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学工部党支部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故事分享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何炉进主持。

会议伊始,何炉进向各位党员发起号召,要求全体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师生,做好事实事以身作则践行党员初心使命,全面提升党性修养、政治能力和工作水平,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党员依次分享“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的故事。在帮扶学生就业方面,党员陈锦秀聚焦线上线下多重推动方式,多方发力帮扶就业,她的“一网一摊双引领”工作法荣获上海市典型优秀案例。党员玛丽亚聚焦少数民族学生培养,利用寒暑假开展新疆少数民族学生家访活动,夯实民族教育基石。党员杨熲聚焦学生心理问题,希望大家关注每个个体的成长,帮助心理遇到困难的学生走出阴霾,她朗诵了一段学生对她的感谢信,在场党员都表示深受鼓舞,为学生的变化和转变感到欣慰。党员赵爽汇报了资助管理中心聚焦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终身发展培养的内容,通过英语、计算机等专项培训,赋能学生成长。党员刘旭洋跟大家分享了团委通过科创、结对帮扶、创设岗位等多种方式发挥青年创业就业聚合力。

随后其他党员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大家互相交流总结,并提炼其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同时,党支部深入师生一线,搜集整理了“师生心愿单”,围绕师生的心愿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好事办实事”活动。

最后,党支部书记何炉进对本次党日活动进行了总结,他对大家的工作表示了肯定,谈及大家的“好事”和“实事”覆盖学习、生活等各个方面,他表示全体党员要用实际行动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把解决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的高等教育问题摆在突出位置,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解决涉及师生切身利益的问题,增强师生福祉、推动事业发展、建设教育强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