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中秋迎国庆民族学生联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熊冕发布时间:2023-10-07浏览次数:555

929日下午,由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统战部主办、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承办的庆中秋迎国庆联欢活动在先进制造大楼103会议室顺利举行。校党委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樊小军,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负责人玛丽亚·居乃丁及工作室各民族留校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樊小军代表学校向各位同学送去真挚的中秋祝福和亲切的问候。他指出,学校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民族团结教育工作,积极引导各民族大学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他肯定了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的努力和成就,并鼓励各民族同学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玛丽亚·居乃丁对樊小军的到来表示衷心感谢,并向同学们致以美好的节日祝福,同时鼓励各民族同学在学校的亲切关怀下坚定理想信念,珍惜大学时光,全面锻炼自己。一个个暖心的祝福、一句句真切的问候让在场各民族同学感受到了满满的归属感。

随后本次联欢活动在庆中秋迎国庆猜谜活动的欢声笑语中开始,各民族同学踊跃参与。通过组队猜谜环节,同学们不但记住了相关知识,还促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使现场氛围迅速升温。

随后,活动进入了令人期待的游戏环节,在本环节中同学们纷纷主动或表演节目,或分享自己与中秋节的故事,充分展示了同学们的才艺和创意,过程中掌声和欢呼声不断。

同学们对本次联欢活动予以高度评价,纷纷表示感谢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的热情款待和周到安排,并表示一定会将学校的关怀和问候转达给假期留校的各位同学,努力学习,报效祖国。最后,联欢活动圆满结束,大家依依惜别,合影留念。

中秋相聚,情满心头。本次联欢活动以“庆中秋、迎国庆,促团结”为主题,使各民族同学加深了对于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理解,同时促进了我校各民族间的交流、交往、交融,建设共有精神家园。

互动表演

合影留念


供稿: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统战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