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级预科生经验分享交流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胡子奕发布时间:2023-10-18浏览次数:335

为全面贯彻新时代国家教育方针和民族政策,不断提高少数民族预科生培养质量,帮助学生合理规划学习生活,明确学习目标,增强自主学习意识和能力,推进各民族学生交流、交往、交融,1017日,学生工作部(处)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与基础学院预科班共同举办2023级预科生经验分享交流会。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负责老师玛丽亚、基础学院预科班辅导员何晓娜、预科全体同学及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各团队学生负责人参与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何晓娜老师主持。

在基础学院申二教学楼109教室,20级出版印刷与艺术设计学院本科生白玛玉珍和20级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生沙姆斯耶分别以平衡生活与学习就业中的经验为主题进行了朋辈分享。白玛玉珍分享了自身成长的经历,她鼓励预科班同学走出舒适圈,多进行尝试,不断提升自我价值。沙姆斯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介绍了自己如何从不自信到自信的转化,鼓励同学们要相信自己,努力就一定会有收获。预科一班班长普博润表示,自己深受两位优秀前辈的启发,对如何平衡学习和生活及自己的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上海理工大学是你的第几个志愿呢?”玛丽亚老师的问题激起了同学们的纷纷讨论。玛丽亚老师围绕大学学习生活,自我保护等主题,分享个人经历,给出了许多建议。她提出大学生学习发展需要具备感恩、独立思考,终身学习等能力,并强调了这些能力对于学生未来生涯发展的重要意义。

交流会最后,书“声”意气团队、秘书部、主持部、艺术团、雪莲文化部、摄影部等十余个团队介绍了各团队的基本情况,并作招新宣传。


玛丽亚为预科班学生给出建议

白玛玉珍分享个人经历

沙姆斯耶分享学习经验

交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