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寓”见美好 “宿”说文明 学校举行学生宿区文明创建工作誓师冲刺大会

发布者:熊冕发布时间:2023-10-19浏览次数:233

“学生社区作为学生在课堂之外的栖息地和聚集地,是学生健康生活、成长成才的重要场域。作为学生思政辅导员,同时也是三公寓三号楼的楼宇指导教师,我期望全情投入到学生当中,主动融入学生、关心学生,充分挖掘学生社区平台丰富且十分鲜活的思想政治教育资源,在学校创全的关键阶段,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来自能动学院的本科生辅导员陈红梅老师在学生宿区文明创建工作誓师冲刺大会上表态发言时动情说道。

    1018日,学校在图文信息中心报告厅举行“‘寓’见美好·‘宿’说文明”学生宿区文明创建工作誓师冲刺大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本科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校文明办、保卫部(处)、后勤管理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各楼宇指导教师团队、学生管理团队、物业管理团队和安全保卫团队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宣传部副部长李凡详细介绍了《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宣传手册》主要内容,并结合学校创全工作的相关要求,进行了解读。

楼宇指导教师团队代表陈红梅、楼宇学生管理团队代表刘大伟、李文惠,楼宇物业管理团队代表唐文、楼宇安全保卫团队代表于洋分别结合当前学校处在创全关键阶段的背景,围绕学校正在深入推进“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与经验分享。各团队代表一致认为,“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是一项久久为功的重要工作,温馨社区、平安社区、文明社区是学校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学生楼宇育人团队将会以学校创全进校检查为重要契机,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协同做好创全冲刺工作,真正让“创全没有局外人”深入人心,在宿区文明创建中助力学校创全工作顺利推进,不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在动员总结讲话中指出,当前全校上下正以饱满的精神面貌,围绕“创全”任务目标和时间节点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迎接“创全”工作组进校检查。各楼宇育人团队要从“提高大学软实力”的高度来认识文明校园创建的重大意义,要从落实“五个人人”校园建设理念,提高师生获得感、安全感、满意度来进一步落实宿区文明建设各项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务求实效,狠抓落实。各楼宇团队要切实以所在楼宇实际情况,提前谋划,长远规划,打造楼宇学生服务品牌活动,形成典型示范效应,调动同学们参与学校治理的热情,推动文明创建工作常态长效。二是协同共建,文明共生。立足学生社区场域,围绕思想引领、党团建设、学业发展、生涯指导、心理健康、安全教育等各类主题,从小处着手,引入各类资源,为学生全面发展提供多样化平台与机会,坚持文明共生,推动师生人人都能共享品质校园。三是强化价值引领,弘扬文明风尚。各楼宇要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引导学生成长成才,塑造学生社区良好精神风貌,要以师生为中心,着力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最直接的紧迫问题,用看得见的校园变化回应广大师生的关切和期盼。

会上,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盛春为各楼宇育人团队代表颁授队旗。

本科生院院长甘屹、研究生工作部部长彭宗祥、学生处处长何炉进、校团委书记刘威、后勤管理处处长李志清、保卫处副处长赵磊、学生处副处长刘伟、宣传部副部长李凡分别为各楼宇育人团队代表颁发了聘书。

盛春作动员讲话

各楼宇育人团队代表进行表态发言与经验分享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各团队代表颁发聘书

盛春为各团队代表授旗


供稿:本科生院、研究生工作部、校团委、后勤管理处、保卫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