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海事大学学工部一行到我校交流

发布者:胡子奕发布时间:2023-11-04浏览次数:350

112日,上海海事大学学工部一行到我校交流高校学生管理工作经验。上海海事大学学工部学生管理科科长刘建,学工部学生管理科干部王博宇,上海理工大学党委学工部副部长、学生处副处长刘伟,党委学工部园区学生事务办主任熊冕及双方各学院辅导员、少数民族学生专职辅导员、新疆教育厅内派教师出席交流会。

刘伟致辞欢迎上海海事大学的同仁到访交流。他表示,两校之间有深厚历史渊源,当前两校学生体量相近,学科结构类似,具有诸多共同特点,希望能够加强交流,相互借鉴,共同学习进步。

熊冕介绍了我校的校史脉络与基本情况,以及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健康科学与工程学院辅导员鲁梦玲、基础学院辅导员王倩就学业发展中心二级分中心如何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激活学生学习动力进行经验分享。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学生学生日常管理工作、学风建设工作、少数民族学生管理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会后,上海海事大学一行参观了我校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与沪江国际文化园。

本次交流活动深化了两校学工系统间的沟通交流,探讨了高校学生思政教育、日常管理等方面的共性问题与解决办法,共同提升学生工作水平,助力两校办学高质量发展。

交流会现场

刘建参观玛丽亚民族团结教育工作室

供稿: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