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与我校武装部共同开展“行走中的思政课”活动

发布者:胡子奕发布时间:2023-12-02浏览次数:158

121日,在上海理工大学百年沪江园中,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与我校武装部以走、讲、说、思相结合的创新方式,共上一堂以传承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为主题的行走中的思政课。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与我校师生在行走中寻找红色印记,传承沪江精神

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与我校师生在武装部部长甘屹的带领下参观了刘湛恩烈士故居主题馆。参观中,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不时与讲解员肖琳琳互动,湛恩校长是哪一年被追授为烈士的?”“刘湛恩校长在抗战期间都有哪些贡献?在漫步上理校园的途中,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聆听武装部袁贵彬解读沪江园中的建筑文化与校园历史,感受国家发展为这座百年沪江园带来的改变。

活动合影

参观结束后,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与我校师生在北欧文化交流中心一楼会议厅举办座谈会。会上,长白新村街道服务办科长蔡莉英对我校武装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将加强街道与学校间的互动交流,共建大思政课体系。长白新村街道长白新城居委会书记吴永康分享参观体会,表示当前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应遵从党的领导,积极为国家的建设与发展发光发热。

座谈会现场

本次行走中的思政课作为街道与学校思政共建的一部分,增进了街道与学校之间的联系与沟通,充分利用校园资源。长白新村街道办事处工作人员与我校师生在行走中的思政课中共同缅怀英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供稿:本科生院(学生工作部(处)、武装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