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多位教师在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2023年学术年会上获奖

发布者:陈峰发布时间:2023-12-25浏览次数:117

1222日,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在同济大学召开2023年学术年会,我校十余位协会会员积极参会。年会以传承·创新·超越——新时代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实践与探索为主题,旨在为全市高校心理健康工作人员提供学术交流、观点碰撞、经验分享的平台,来自全市各高校的200多位会员代表到场。

上海市教卫党委副书记、上海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在大会开幕式上发表讲话。他强调,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学生身心健康,教育部和上海市委、市政府进行了一系列的工作部署,致力于推动新时代高校心理健康工作取得高质量发展,希望协会加强自身建设,更好地助力上海高校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取得新进展、再上新台阶。

本届大会对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长期坚守、努力工作、成绩突出的教师给予表彰,我校环境与建筑学院唐静、外语学院苏予燕、中德学院苗朋朋三位老师获得“上海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十年奉献奖”。大会同时还评选了年度优秀学术论文10篇,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陈峰、杨颎等老师撰写的《数字音乐冥想对大学生焦虑与抑郁情绪的干预研究》获得年会征文优秀奖。

在当天下午的年会分论坛上,来自15所高校的17位一线工作人员,围绕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进展”“高校心理健康课程建设创新”“高校心理咨询理论技术方法”“高校心理危机预防干预实践等主题,开展研究成果或工作前沿的汇报交流。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副理事长、我校心理中心主任杨颎老师主持了“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进展”分论坛;心理中心陈峰老师在高校心理咨询理论技术方法分论坛就“正念书法团体心理辅导”做汇报交流;心理中心张芝老师在特邀分论坛“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测评监测”做经验分享。

上海高校心理咨询协会成立于1993年,为上海市一级协会。协会成立30年来在推动全市高校心理健康教育和心理咨询工作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我校目前共有会员54人,是全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中的骨干力量。学校作为协会理事单位,积极组织参加上海高校心理工作者的年度盛会,将更好地促进全校心理健康工作队伍共同进步,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高水平发展和平安校园建设。

                                      (供稿: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